close

 

前幾天終於被我捕到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了!電影中心放映《盛夏光年》。不知道怎樣說但我在某方面就是相當的偏執,除了想正正經經的走入戲院看多次這片子外,第二個原因就是我想擁有一張《盛夏光年》的戲票。

 

 

這次難得的是有人陪我敗家去。哈哈哈哈!因為片中有張睿家先生!其實事後我腦海飄過ENCORE的臉,我想我和他可能坐在不同的位置也說不定!畢竟他看到張生本尊時的反應簡單令我跌破眼鏡!

 

我覺得有些位子真的拍得好搞笑。比如說那個「不准過線!」,完全是小學生才玩的遊戲!還有一幕我知道朋友和我一起努力的忍笑,就是守恆打球時擦傷了到保健室坐,正行來看他但守恆卻半帶醋意的問正行到底和慧嘉在談什麼!正行不答,然後守恆氣得走開。而到正行屈服時守恆卻說他不想知!那一幕完全是曖昧。最好笑是這場曖昧的審味是由守恆挑起的。看守恆的臉(張孝全)的臉,很難讓人聯想到這一幕是由他發起的。

 

還有「擁抱」那一幕。就是正行到守恆家陪他看書,然後守恆卻開大收音機一頭栽進床大睡的一幕。而收音機那時播放的,登登登登,就是「擁抱」。用盛夏的角度去聽這首歌就會有不一樣的領悟,還有如果追溯最初這歌收錄的地方,我想不難發現應該如何去正確解讀歌詞的意思。我對這首歌的情意結是今生也没法解開的,所以就算了吧。

 

還有其實我還蠻想一直坐在電影院看完最後的感謝名單才施施然離開,因為那首同名主題曲實在太厲害。我真的覺得連朋友也受不了我。

 

 

 

過了兩年,我覺得我對這片子又有不同的感覺。

 

兩年前,我覺得正行和守恆之間的是兄弟之情,雖然兩人的關係是始於一個非自願的約定,但兩個小伙子由小學就開始混在一起,感情好到讓正行感到混淆的境地。而他們的床戲只是因為守恆剛出車禍而引發的一時衝動。因為正行自己也試過在公園被人「包」起來,但好像不成功,那就証明了正守不是同情戀。所以說兩人一直以來都是情弟情,只是大家混在一起太久不知不覺的好像混到分不開了,開始想私自佔有對方,所以守恆看到正行和慧嘉聊得興起會醋意大發,而當守恆瞞著正行和慧嘉拍拖而被正行說破時正行會感到受傷。(難怪有人說看完片有飢餓感覺!哈哈!非常搭配的生理反應!)

 

正行知道守恆和慧嘉談戀愛後氣得丟下守恆一個,自己乘巴士離開,在車上還哭了出來。這說明了什麼?因為正行和慧嘉曾經在一起,如今前女友和自己的沙煲兄弟一起,是那種「我不要的東西也不留給別人」的心態?還是不爽兩人一直把他蒙在鼓裡?還是他看到好兄弟跟別人在一起,覺得自己的某一部份被另一個人搶去?

 

我覺得絕不是第一個理由,因為我看了兩次也没有辦法相信正行曾經愛過慧嘉。雖說二人曾經一起,但二人只是好朋友到一起蹺課去玩的那種關係。

而我也不太相信是第二個原因。因為我不會因為這個原因而覺得朋友不對。對,朋友之間是應該坦白,但我真的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不想公開的事,雖然是好朋友但也不想自己赤裸裸的被人了解得一清二楚,這樣很可怕。當然我知道有些人會覺得被瞞著是一種欺騙是不忠誠,那我也不多說了,畢竟每個人有自己的一套價值觀和態度,我只是說我所信仰的一套。

相比第二個理由,第三個理由看似更可信。因為總是覺得兄弟没有告訴你自己和你的前女友在一起是會讓一個男生流淚的理由。(我不是男生,不知道男生怎樣看待這件事!)可能我只是在排除最没有可能的理由再看餘下的哪個最說得通。

 

其實與其說正行單方面的迷茫,倒不如說守恆也是。他幹嗎要知道在籃球場上正行和慧嘉的對話內容?在派對上為何要扮聽不到正行那二選一的問題?就是因為自己心中都有根刺所以當正行叫他在自己和慧嘉之中兩挑一時他才會答不出,然後蒙混過去。如果他不是有鬼他大可以爽朗的笑一聲說:「當然是你啦傻人,我倆從小就一起混大。」還有為何他會炒車?就是因為他心中一直想著派對中正行的二選一問題!(我真的不明為何會難答。)

 

其實兩年後我還是答不出「到底余守恆和康正行之間的是怎麼樣的情感關係?」只是我没有兩年前的那種堅持而已。這就是這部片最好玩的地方,因為那個可圈可點的結局,把一切都留給親愛的讀者自行猜測摸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h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