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書的速度快了很多

花了一整天看完了人生中第一本的村上春樹

以前看的都中途投降

名字叫黑夜之後

其實我一心是想看海邊的卡夫卡挪威的森林

但不巧地兩本的上冊的狀態都是「外借

迫於無奈就伸手拿起放在隔壁的一本書

就是這本

 

故事開始

一個十九歲的女生晚上獨自在咖啡店看書

遇上幾年前一過一面之緣的樂手

在城市幽幽的彷彿不見天的角落

幾個有緣人漸漸交織成一個意味深長,令人回味良久的晚上

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故事

瑪麗有個美人姐姐

卻因為她的美而令瑪麗不敢接近

不論是自身性格學校或是家人的壓力都讓她好想逃

或許不可說成逃只是想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原本熱衷音樂的高橋

在法庭聽審的期間卻意外的領悟到自己根本不能真正創造出一些東西

原本以為自己和犯人之間有一道堅固的圍牆

最後卻發現這不過是輕如煙脆弱如紙屑的東西

於是彷彿被帶回正軌似的開始讀起法律來

那個為逃避某集團而在時鐘酒店打工的女生則說起記憶這東西來

人就是靠燃燒記憶而活下去我想這是没錯的

但我想記憶也有優劣之分

好的記憶我想永遠的收藏在我的內心

需要時就拿出來用一下就好了

而不好的記憶我會自動在腦海刪除

因為我不想我的人生存在令我遺憾、失態、抓狂和後悔的片段

或者如好友所言

經過刪除或修飾的人生還算不算是一個完整的人生?

我想這算是「自我欺騙」吧!

我不想被不快樂的事情卡死在一個位置

讓我一輩子都不能擺脫

其實看完很有藍莓的感覺

我想內心想說的應該不止這些

但因為我的語言殘障我想寫到這裡就好了

 

p.s. 看書時看到村上春樹說什麼是真正的創造

(以下是高橋說的)

「藉著把音樂深深地送到人的心裡去,而我的身體物理地多少輕輕移動了一些,在這同時,聽的一方的身體也物理性地多少輕輕移動了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h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