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福山雅治開始我迷上了湯川學

順利成章我又迷上了創造湯川學的那個人

他的名字叫東野圭吾

 

這是第二部伽俐略的長篇小說

破紀錄地我幾乎是一口氣的看完

由打開書的一刻開始就停不下來

除了補習食飯洗澡外雙眼幾乎都離不開這故事

之前為了功課而趕看的霸王別姬和胭脂扣都用了兩天

這對本人來說是一個新紀錄

 

不論是電影或電視

都不約而同的大大加重了湯川學的怪僻成份

(當中以電視較為嚴重)

我想是為了收視吧

畢竟傻女警和怪教授會產生更多火花和精彩對白

而第一次登場的內海薰倒是比電視電影版的精靈細心得多

她是一個很細心和冷靜的女刑警

從香檳杯就可以看出除了女人的直覺外

她還有那種刑警式的細人觀察和推想力

看完整個故事覺得女人真的很恐怖

處心積累的殺夫竟然到了這個程度

精確無誤的計算

完全掌握了丈夫的生死

就像是馴養著一個男人

平時就把他棒在手心

一切都為他而生為他而做

但當他露出真面目把她拋棄時

時就把他一個人拋到荒野

任由他被太陽曬乾、被禿鷹無情的啄食

但同時我覺得她很可憐

她和身邊人的關係都因為這個男人而受到破壞

連人生也陷入傾斜

個人而言我覺得那男人絕對該死

 

東野的心思真的很細密

他佈線索的功力也比比嫌疑犯x更自然更成熟

雖然有些我覺得還是太過巧合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h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